什么是灵摆卡?如何进行灵摆召唤?异刻度灵摆卡存在吗?

虽然28号上线后,K社会在游戏里加入灵摆召唤的基础教学,但有流量谁不想蹭一蹭呢。这里就写一篇灵摆召唤图文教学,希望你能学废,学废的评论区见。


什么是灵摆卡?

灵摆卡是在《游戏王 Arc-V》中引入的全新召唤方式,其卡面使用‘撞色’处理。下面展示卡片为效果怪兽+魔法卡撞色,实际还有同调怪兽+魔法卡、融合怪兽+魔法卡等。

娱乐法师 火布偶

娱乐法师 火布偶

灵摆效果:「娱乐法师 火布偶」的灵摆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自己场上的表侧表示的「娱乐法师」怪兽被战斗·效果破坏的场合才能发动。灵摆区域的这张卡特殊召唤。那之后,自己受到500伤害。

效果·灵摆 怪兽效果:①:场上的这张卡被战斗·效果破坏的场合才能发动。从手卡·卡组把「娱乐法师 火布偶」以外的1只「娱乐法师」怪兽特殊召唤。

仅做演示,该卡未进入DL。。。

  1. 你可以理解为,灵摆卡由‘怪兽卡+魔法卡’组合,拥有怪兽效果和魔法效果(并不能同时使用)。
  2. 当你把它当做怪兽卡时,可以用通常召唤或特殊召唤让其入场。
  3. 当你把它当做魔法卡时,它就可以被视为魔法卡来发动(因为灵摆魔法留场的特点,大家通俗将它看做永续魔法,但规则上并不是)。
  4. 当灵摆卡在场上被送墓时,不会进墓地而是会表侧放在额外卡组上方(可在灵摆召唤时“特殊”召唤到场上)。
  5. 场上以外送墓、作为超量素材送墓、召唤灵摆卡时被某些卡无效召唤等,会正常进入墓地。
  6. 灵摆作为魔法卡时不能盖放,只能发动(作为怪兽时可以盖放)。

以上,就是灵摆卡的最基础玩法。

不过,当灵摆卡被用作魔法卡时,它除了承担类似永续魔法卡的责任外,还有另一个特色功能——灵摆刻度

什么是灵摆区?

灵摆刻度,即上图红框内左右的两个数字。当我们发动灵摆卡魔法效果时,规则要求下,我们要将灵摆卡放置在魔陷区最左或最右的位置。如下图:

需注意:

  1. 灵摆卡作为魔法卡时,只能放置在左蓝或右红。
  2. 魔陷区最左和最右,并非灵摆卡专用。你依然可以在这里发动和盖放以往的魔法陷阱卡。
  3. 灵摆刻度(召唤)需在左蓝和右红都有灵摆卡时才能生效,只放置一边不会生效无法使用灵摆召唤。灵摆卡的魔法效果不受该影响,正常发效果。

灵摆刻度的用途与灵摆召唤

当你灵摆区正确摆放卡片后,灵摆刻度就会生效。下面我们以28号新世界开放将会送出的两张新卡来作为例子:

星读之魔术师

星读之魔术师

灵摆效果:①:自己的灵摆怪兽进行战斗的场合,对方直到伤害步骤结束时魔法卡不能发动。②:另一边的自己的灵摆区域没有「魔术师」卡或者「异色眼」卡存在的场合,这张卡的灵摆刻度变成4。

怪兽效果:①:1回合1次,只让自己场上的灵摆怪兽1只因对方的效果回到自己手卡时才能发动。那1只同名怪兽从手卡特殊召唤。

新世界首发赠送

时读之魔术师

时读之魔术师

灵摆效果:自己场上没有怪兽存在的场合才能把这张卡发动。①:自己的灵摆怪兽进行战斗的场合,对方直到伤害步骤结束时陷阱卡不能发动。②:另一边的自己的摇摆区域没有「魔术师」卡或者「异色眼」卡存在的场合,这张卡的灵摆刻度变成4。

怪兽效果:①:只要这张卡在怪兽区域存在,1回合1次,自己的灵摆区域的卡不会被对方的效果破坏。

新世界首发赠送

星读的蓝刻度是1,时读的红刻度是8。这1-8刻度就视为怪兽星级范围,我们可以从手牌和额外卡组表侧灵摆卡,特殊召唤2-7星的怪兽。

※1.左右两卡,刻度相同或少于1时,无法使用灵摆召唤。比如7和8少于1,8和8相同。

※2.通过灵摆特性召唤的怪兽都是特殊召唤。并且它们是同时被特殊召唤。这意味着,如果对面同时特召3张怪兽,我们发动1张无底就能同时盖掉这3张怪兽,其他操作大致同理。

※3.灵摆每回合都可以做1次特殊召唤(有些卡片效果可以增加次数),不限制灵摆所召唤的怪兽数量,只要场上能放得下、被召唤卡片没有奇怪的自肃和要求,就都可以上场。


后记

在了解灵摆召唤时,我有个非常大的疑惑。我一直以为1张灵摆卡,左右会有不同的刻度,因为K社在一张卡面上将灵摆分了左右两边啊,很多人第一次接触灵摆可能都会有和我一样的疑惑吧,直到我问了一下……

到目前位置,K社没有推出过异刻度的灵摆卡,都是同刻度的卡。但灵摆的卡面设计应该是有异刻度的考虑,不然直接做统一展示1个数字就好了。

所以,因为异刻度出现奇怪的问题压根就不存在(至少目前不存在)。

另外,上图中两张灵摆卡,无论是左边摆1右边摆8,还是左8右1。都被视为2-7星特召条件达成。摆放的左右位置可以无视掉,不影响。

好了,本文终于在小群大佬们的帮助下写完了,感谢感谢。我们一起期待28号吧!

给TA买糖
共{{data.count}}人
人已赞赏
海马娱乐

中秋快乐,决斗者!

2021-9-21 12:03:19

海马娱乐

盲僧K社终于注意到搜索BUG,并着手修复。

2021-9-28 10:43:43

32 条回复 A文章作者 M管理员
  1. 游先暮

    补动画补到妖仙兽那里又想到个问题:从EX卡组里召出来的灵摆怪兽被弹回卡组的话是进EX还是主卡组?

    • 姐骑兵团水姐

      貌似只有在场上被破坏才是表侧去额外,弹回卡组应该就是以原来的姿势弹回卡组

    • 施洛

      不是“場上被破壞”,
      是“從場上送入墓地”的情形改成“從場上以表側表示放置於額外牌組。

      意思是你可以拿靈擺怪獸當融合、儀式、同步、上級召喚的素材或祭品,
      然後再用靈擺召喚,把那些素材或祭品,從額外牌組靈擺召喚出來。

    • 雷云F

      如果是吃水罩弹回卡组,那就是回卡组,如果是吃妖风回手牌,那就是回手牌。

      一般情况下不去墓地而是去额外卡组。

      被因果雷击这种丢下去的,进墓地。被神忠无效特招了的,进墓地。做超量素材被拔素材发效果的,进墓地。被海豚哥看看手牌炸了的,应该是进额外。

    • Ransus

      超量拔素材进墓地?😱这样字的话,灵摆不能和超量混搭了?强度感觉不行啊,就炸卡,送墓地,然后特招一波。被重坑守下来,后续怎么办?

    • 弃坑已回归

      纠正——被海豚哥看看手牌炸掉的灵摆怪兽,不进额外去墓地。
      手牌灵摆送墓、破坏通通进墓地。。。
      灵摆從場上送入墓地时,没有大宇宙【除外】、妖仙兽【弹回手卡】、当超量素材拔掉的跟召唤、特殊召唤时不吃神之老爷爷无效的一般情况下,会“以表側表示放置於額外牌組”

  2. 你要相信光

    萌新想问一下
    1.灵摆卡在发动时能否被类似紫炎或真沉默的效果而被发动无效?如果能,此时是进额外还是墓地?
    2.类似禁忌的圣杯或冥王结界波是否对灵摆区的怪兽卡有效?

    • 施洛

      不一樣。
      幻影英雄是怪獸效果發動,放置在魔、陷區。
      靈擺怪獸卡是規則設計可以透過“發動來使用”,且視為魔法卡的發動。

    • 施洛

      1. 卡片發動無效送入墓地,不視為從場上送入墓地,所以不符合靈擺怪獸卡放置於額外怪獸區的規則,因此是進入墓地。
      2. 在靈擺區的靈擺怪獸卡,不視為怪獸或怪獸卡,僅視為魔法卡。

  3. 我是木炭

    请问灵摆怪兽是放在额外卡组还是主卡组?还是两边都有?

    如果两边都有,如果主卡组的灵摆怪兽在场上被破坏了是回额外卡组吗?看了好一会还是有一点没搞懂灵摆

    • 施洛

      扣除“靈擺”,剩下該放哪就放哪。
      同步/超量+靈擺,放額外牌組。
      通常/效果+靈擺,放主要牌組。

    • 施洛

      只要符合“場上送入墓地”,就是“表側表示放置於額外牌組”。
      不管是什麼靈擺卡,
      不管是不是破壞。

  4. BlackWings

    1,灵摆区域会因为血魔的登场被无效吗?
    2,蟑螂效果在灵摆召唤全5星以上和带有一5星以上时如何处理?
    3,灵摆怪兽被哈迪斯这种锤死效果无效干掉去墓地还是回额外?
    大概就这些,完全没玩过灵摆。。。。。。

    • 雷云F

      1. 可能有歧义,所以我把可能性都回答一遍:
      1灵摆怪兽在灵摆区放置时被视为(表侧表示放置的)魔法卡,其(所放置灵摆怪兽的)灵摆刻度与灵摆效果(作为魔法卡)不会被无效【怪兽效果】的血魔所无效。
      2灵摆区域的放置并不属于【怪兽效果】亦或是【怪兽发动效果】,灵摆区放置是作为【魔法卡发动】而放置在灵摆区域的,其发动不会被血魔的效果所无效。
      3灵摆区域作为规则并不会被血魔所无效。

      ——————-

      2. 侵入魔人·蟑蠊的效果是【可以把这张卡1个XYZ素材取除,5星以上的怪兽的特殊召唤无效并破坏。】其中【5星以上的怪兽的特殊召唤】特指“不入连锁的特殊召唤”(也就是说,当对方对你大喊“我要XX召唤啦!”时,你无法对他行为的进行阻止的,特殊召唤方式,例如同调召唤)。 而灵摆召唤也同样属于【不入连锁的特殊召唤】,因为【灵摆召唤】并没有发动怪兽效果,也没有发动魔法卡效果,它是属于规则上的特殊召唤,与同调召唤相同。
      )))))
      也就是说,灵摆召唤的5星及5星以上怪兽是可以被蟑蠊康的。所以处理应该是:当5星或以上的怪兽,或是带有5星或以上的怪兽灵摆召唤时,可以去除一个超量素材,将那其中5星或以上的怪兽召唤无效,送入墓地,5星以下怪兽则会成功灵摆召唤(根据官方调整与wiki推断)。

      ———————-

      3.灵摆怪兽在场上(作为卡片)被破坏时,则表侧表示进入额外卡组。这个是灵摆怪兽规则,而不是作为灵摆怪兽的效果而存在的。所以,当【苏生的魔王 哈·迪斯】战斗破坏灵摆怪兽时,灵摆怪兽会被战斗破坏,且因为规则而表侧表示进入额外卡组,灵摆怪兽的效果则会被无效。

      (((((值得一提的是,【苏生的魔王 哈·迪斯】的2效果是【只要这张卡在场上表侧表示存在,自己场上存在的不死族怪兽战斗破坏的效果怪兽的效果无效化】,也就是说只要他或者别的不死族把怪打下去了,效果就会被无效,这点不论是额外卡组还是墓地应该都是不会变的。)

  5. 施洛

    灵摆刻度(召唤)需在左蓝和右红都有灵摆卡时才能生效,只放置一边不会生效无法使用灵摆召唤。灵摆卡的魔法效果不受该影响,正常发效果。

    這段少陳述到被納祭之類把靈擺怪獸卡當成裝備卡而放置在魔、陷區最左或最右的情形。
    不過在後文有使用“靈擺區”這個詞彙,應該是講的人下意識有注意到,但忘記說了。

    魔、陷區就只是魔、陷區,只有將靈擺怪獸卡發動的當下告知對方玩家要設置在哪個區域的時候,該區域才會是靈擺區。

    然後……
    通过灵摆特性召唤的怪兽都是特殊召唤。并且它们是同时被特殊召唤。这意味着,如果对面同时特召3张怪兽,我们发动1张无底就能同时盖掉这3张怪兽,其他操作大致同理。

    這個部分建議加上兩個相關判例來做陳述,
    https://www.db.yugioh-card.com/yugiohdb/faq_search.action?ope=5&fid=10918&keyword=&tag=11&request_locale=ja

    https://www.db.yugioh-card.com/yugiohdb/faq_search.action?ope=4&cid=9612

  6. 水哥快去更视频

    所以是只要满足刻度就可以出任何怪兽吗?
    比如1-8,那我可以特招任何星级满足的怪兽还是别的?

    • 雷云F

      只要满足刻度就可以。

      在不考虑怪兽效果限制、灵摆刻度限制(比方说不能特招,比方说灵摆刻度的灵摆效果只让灵摆召唤光属性怪兽)等等的前提下,只要满足刻度就可以。

      —-
      例如:灵摆区放置分别是星读与时读,刻度是1和8,也就是说,我可以从手牌特殊召唤星级在2-7之间的怪兽(灵摆怪兽,效果怪兽,普通怪兽都可以)。并且,在额外卡组有表侧表示的灵摆怪兽的前提下,我还可以同时特招星级在2-7之间的灵摆怪兽(毕竟只有灵摆怪兽才进额外区,所以只考虑它)。

    • 雷云F

      确实,但具体咋用还是得看会出什么卡了,毕竟灵摆刻度这玩意一定会经常卡你手,明明1刻度和8刻度的怪都下了10张结果还是起手五个1就很折磨,所以你还得有面对这种情况的后手。而且就一口气吃你两张手牌资源,如果你再做场最多也就是2怪,或者1怪1魔陷的情况,怎么靠怪兽效果、灵摆刻度的灵摆效果赚后续的资源对于对局来说至关重要,在DL这种检索能力缓慢的环境下更是如此。

      当然可以预见的是DL肯定不会在前几个大盒一口气满足以上所有要求,只能说灵摆强不强还得看K社愿意放什么了,毕竟灵摆同时期登场的卡组,不论是主打哪一个召唤类型,也都是可以完全不依赖灵摆去玩的。

      而且灵摆拍三怪吃一个无底全部卧倒卡场(笑)不知道K社会打算怎么处理这种东西

  7. 梅比斯

    火布偶已经死了【悲】

  8. 游先暮

    确认一下
    1.「当灵摆卡在场上被送墓时,不会进墓而是会表侧放在额外卡组上方」不管从怪兽区还是魔陷区送墓都进EX卡组对吧?
    2.进行灵摆召唤的对象包括灵摆怪兽和一般的效果怪兽都可以吧,除了那些“该卡只有通过xx才能特殊召唤”。像亚白龙这种不能通召但不限制特招的也可以吧
    3.当自己左右灵摆区都有卡时,可以再发动灵摆卡顶掉现有的吗?

    • 耗子在盆里

      1、灵摆怪兽从怪兽区和魔陷区送墓都会进额外,从手牌和卡组送墓就是直接送墓
      2、亚白龙属于“特殊召唤”怪兽,不能灵摆召唤
      3、不能顶掉现有的

    • 耗子在盆里

      第二点补充一下,像”超天新龙 异色眼革命龙”这种文本内写了可以灵摆召唤的“特殊召唤”怪兽可以灵摆召唤

    • 山风归岚

      1.没错,不管是怪兽区还是灵摆区的灵摆怪被送墓都是直接送进ex卡组,除非这张卡写了从场上离开的场合除外/回到卡组最下面之类。换句话说,次元竞技场适用的场合,灵摆卡被送墓的时候会直接去除外区而不是去EX卡组。
      2.前半句对了,非灵摆怪也能够灵摆召唤,只要你的刻度正确。后半句错了,亚白龙这种依旧只能用自身的效果特招。
      3.不行,只要灵摆卡设置刻度了就相当于贴在那里,你只能用炸掉回手的一类的方式才可以空出灵摆区,之后再发动其他的灵摆卡贴刻度。如果你两边刻度卡住了的话就相当于自己把灵摆给废了。

    • 姐骑兵团水姐

      第2条非灵摆怪兽也能灵摆召唤?意思是如果场上像图里面左1右8,我可以从手牌灵摆召唤一张黑魔导?

    • 姐骑兵团水姐

      太好了,限制了后场,增强了前场展开能力
      现在是魔女术的环境了(大雾

    • 弃坑已回归

      第3条纠正——ocg有灵摆融合:
      「灵摆融合」在1回合只能发动1张。 ①:融合怪兽卡决定的融合素材怪兽从自己场上送去墓地,把那1只融合怪兽从额外卡组融合召唤。
      自己的灵摆区域有2张卡存在的场合,自己的灵摆区域存在的融合素材怪兽也能作为融合素材使用。
      也可以通过灵摆融合把灵摆区卡格子的灵摆卡处理掉,就是不知道DL会不会放这张卡进去。。。

个人中心
购物车
优惠劵
今日签到
有新私信 私信列表
搜索
Ads Block Detector Powered by codehelppro.com
且行且珍惜

本站没有任何干扰阅读的广告,请勿拦截广告!

网站运营需要成本、精力和时间,请将ygodl.com加入白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