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龙原来被加强了!明确离场规则,扶了一把陷阱怪兽!新规则环境下的决斗链接

原文标题:来给花龙上香?加拿大、无底陷坑王者归来!!新规则DL环境惨遭重击!!!

由于在未完全弄明白的规则的情况下把文章大范围推出去,导致很多玩家跟着我误读了一条规则的改动。

这里说一句:抱歉

喜得大家都很和善,在得知我理解错误后都没喷我,忙着私信帮我解读规则。

这里说一句:感谢

随着使用中文网的玩家越来越多,以后写文码字我会更加慎重。

现在文章已修改完毕,可以放心阅读了。感谢大家的等待和包容。

有句话必须得开篇就说:出卡速度不行,规则更新一次比一次快。

从上一次的破坏剑融合调整,到这次的其他规则变化。各位伙伴应该已经注意到决斗链接与实卡规则的变动是一致的。

不知道破坏剑融合的调整可以戳这里:点击查看

下面,我们就条分细理来解读本次实卡决斗圈规则变动下会如何影响决斗链接!

本次规则调整预计将于4月17日-20日随4.6.0版本升级时一并实装。


有关以离开战场为条件发动的怪兽效果

改订前:

回到额外卡组的怪兽会(能够)发动“离开战场时(如果离开战场)”作为条件的效果。

改订后:

回到卡组时的规则不变,但回到额外卡组的怪兽不再会(能够)发动“离开战场时(如果离开战场)”作为条件的效果。

例)

如果“毛毛王”、“鬼动武者”和“御用皇帝”这样的卡离开战场回到额外卡组,其效果不会(不能)发动。

※形如“E.HERO风暴新宇侠”等“回到额外卡组时”的效果和现在一样依旧可以发动。

鬼动武者

调整+调整以外的怪兽1只以上

这张卡和对方怪兽进行战斗的场合,对方直到伤害步骤结束时魔法·陷阱·怪兽的效果不能发动,只在战斗阶段内那只对方怪兽的效果无效化。表侧表示的这张卡因对方的卡的效果从场上离开的场合可以选择自己墓地1只机械族怪兽;那只怪兽特殊召唤。

新规后所有包含“从场上离开的场合”等此类描述的效果,在返回额外卡组操作时,将不适用于从场上离开的表述,从而无法发动相应的后续效果。

从描述上来看,返回额外卡组这样的操作也算是从场上离开。但实际上后期的卡已经开始逐步应用“返回额外卡组”这样的效果条件,如此,将返回额外卡组这样的操作剥离出从场上离开的范畴,也算是情理之中。

 

有关诱发效果的发动条件

改订前:

除一部分例外,满足诱发效果的条件后,即使变为对手无法确认的状态或被移动至其他区域后依旧可以发动。

改订后:

满足发动条件后, 如果在效果发动前对手无法确认该卡的状态 ,则不再会(不再能)发动。

如果在效果发动前,该卡片从满足发动条件的区域(被召唤时一+怪兽区、被送至墓地时→墓地、被破坏时→墓地或除外区)移动过,则也不再会(不再能)发动效果。

例1)

如果连锁2后的翻转的翻转怪兽被同一连锁上的“命运的魔导书”变为面朝下守备状态,在连锁完成处理后该翻转怪兽的翻转时效果会无法发动。

例2)

被“光道武僧艾琳”翻开并送回卡组的翻转怪兽的效果不再会(不再能)发动。

例3)

如果连锁“黑蔷薇龙的“将场上其他所有卡片破坏的效果,发动“天使升降”,并特殊召唤了“电子小天使”,则在连锁完成处理后,不在场上的“电子小天使的效果无法发动。

光道武僧 艾琳

①:这张卡向守备表示怪兽攻击的伤害计算前发动。那只怪兽回到持有者卡组

②:自己结束阶段发动。从自己卡组上面把3张卡送去墓地。

怪兽因光道武僧的攻击而导致区域从场上转向卡组,则即便攻击宣言时会被翻开,也因为区域转移而无法发动效果

黑蔷薇龙

调整+调整以外的怪兽1只以上

①:这张卡同调召唤成功时才能发动。场上的卡全部破坏。

②:1回合1次,从自己墓地把1只植物族怪兽除外,以对方场上1只守备表示怪兽为对象才能发动。那只对方的守备表示怪兽变成表侧攻击表示,那个攻击力直到回合结束时变成0。

K社对花龙举例稍显复杂,其实就是:花龙发动破坏效果时,紧跟后面的连锁特招怪兽等操作,在连锁计算时,会因为花龙的效果是最后处理,当处理了花龙的效果,导致特招到场上的怪兽所处区域变更,从而无法发动这些怪兽的诱发效果。

@林子 说了一个非常形象的比喻:

现在规则是:我来过,满足条件,就算我不在了,我就能发动

将来规则是:我来过,满足条件,我不在了,也不能发动

 

有关形如“我方1回合只能特殊召唤1次“OO”、“这张卡发动的回合,我方不能以这张卡以外的效果特殊召唤怪兽”的条件

改订前:

根据进行特殊召唤的次数判定(即使特殊召唤无效也会计作一次) 。

改订后:

并非按照进行特殊召唤的次数,而是按照特殊召唤成功的次数进行判定(如果特殊召唤无效则不会计入)

例)

如果同调召唤“妖神一不知火”被“王者的看破”无效,则同一回合还可以特殊召唤“妖神-不知火”。

妖神一不知火

调整+调整以外的怪兽1只以上

自己对「妖神-不知火」1回合只能有1次特殊召唤。

①:1回合1次,自己主要阶段才能发动。从自己墓地以及自己场上的表侧表示怪兽之中选1只怪兽除外。那之后,那种类对应的以下效果各能适用。

●不死族:自己场上的全部怪兽的攻击力上升300。

●炎属性:选场上1张魔法·陷阱卡破坏。

●同调:选场上1只怪兽破坏。

妖神注明了1回合只能1此特殊召唤此卡。在目前规则中,召唤妖神被无效也会计入消耗了此次召唤,从而无法再次在本回合召唤。

而在新规则中,如果召唤被无效,那么不计入此次召唤消耗,仍可再次特殊召唤此卡。

这个改动让今后对“仅限特殊召唤1次”这样的判断更加合理可靠。但一方面也从规则层面打压了无效召唤的卡片收益。

 

有关将视为怪兽的永续陷阱卡通过自身的效果特殊召唤时的魔法陷阱区域

改订前:

如果“通过自身的效果视为怪兽特殊召唤的陷阱卡”发动自身效果特殊召唤自己,则放置该卡的魔法/陷阱区域无法使用。

改订后:

如果“通过自身的效果视为怪兽特殊召唤的陷阱卡”发动自身效果特殊召唤自己,则放置该卡的魔法&陷阱区可以使用

例)

如果放置的“阿佩普的化身”发动自身效果特殊召唤,则原本放置“阿佩普的化身”的魔法/陷阱区域可以使用。

※如果“阿佩普的化身”等变为面朝下,则会被放置在操控者的魔法&陷阱区。

※如果“阿佩普的化身”等被无效,则会面朝上地放在操控者的魔法&陷阱区。

※如果“阿佩普的化身”等变为面朝下或被无效时,如果魔法&陷阱区没有空位,则将其送至墓地。

阿佩普的化身

①:自己·对方的主要阶段才能发动。这张卡发动后变成通常怪兽(爬虫类族·地·4星·攻1600/守1800)在怪兽区域特殊召唤。这张卡也当作陷阱卡使用

当前环境下, 永续陷阱且带有“这张卡也当作陷阱卡使用”这样描述的卡, 在成为怪兽时会占用一格魔法陷阱区。而在新规后,将不会再占用魔法陷阱区。

这是一个利好消息,目前决斗链接中有不少这样描述的卡,此改动实装后会大大缓解此类卡片卡手卡格子的情况,说不定还能玩出许多新花样。

 

总结

此次4条规则变更对当前决斗环境影响并不算太大,主要还是以同步实卡玩法规则为主。

从规则上也可以看到,这次的规则将以前感官上觉得“逻辑错误”的地方都做了明确的说明和调整。


文章里有对这样一段话做了高亮:

K社举的例子是这样的:

如果连锁2后的翻转的翻转怪兽被同一连锁上的“命运的魔导书”变为面朝下守备状态,在连锁完成处理后该翻转怪兽的翻转时效果会无法发动。

经过大佬们讲解,大概是下面的一些情况被改变了(看懂需先了解咒文速度与连锁):

@Hero天下第一 举例:

  • [黑蔷薇龙]炸[青眼精灵龙](连锁1),[青眼精灵龙]发动效果特召[苍眼银龙](连锁2),无后续连锁;
  • [青眼精灵龙]拉[苍眼银龙],[黑蔷薇龙]炸掉[苍眼银龙]进墓地;
  • 根据新规
  • [苍眼银龙]进场直接被破坏,无法发动效果;
  • 当前规则
  • 可发动效果,让自己场上龙族直到下个回合结束时不会被取对象,不会被效果破坏。

@金钱掌控 举例:

  • [黑蔷薇龙]炸[水晶机巧-矩阵黄晶](连锁1),[水晶机巧-矩阵黄晶]发动效果特召[甲化铠骨骼](连锁2),无后续连锁;
  • [水晶机巧-矩阵黄晶]拉[甲化铠骨骼],[黑蔷薇龙]炸掉[甲化铠骨骼]进墓地;
  • 根据新规
  • [甲化铠骨骼]进场直接被破坏,无法发动效果;
  • 当前规则
  • [甲化铠骨骼]依然会进墓地,但“自己受到的全部伤害变成0”此效果依然会在场上生效。

@林子 举例:

  • [黑蔷薇龙]炸[强化苏生](连锁1),[强化苏生]发动效果特召墓地[元素英雄 烈焰侠](连锁2),无后续连锁;
  • [强化苏生]拉[烈焰侠],[黑蔷薇龙]炸掉[元素英雄 烈焰侠]进墓地;
  • 根据新规
  • [元素英雄 烈焰侠]进场直接被破坏,无法发动效果;
  • 当前规则
  • [元素英雄 烈焰侠]会被破坏,但是仍然会发动1效果检索卡组的[融合]。

@小丑的断头台 视频讲解:

视频已制作完成,预计17号白天能在B站观看。前往设置特别关注可以第一时间收到更新推送:前往 小丑的断头台 B站首页>>>


根据大家介绍,此规则在OCG环境中影响更大,并且上面举例也只是本条规则变动下的部分影响。

感兴趣深入了解的玩家可以点击下面扩展阅读:

扩展阅读1:【OCG】大师规则(2020年4月1日改订版)变更项目详解

扩展阅读2:【OCG】简单的讲讲这次裁定变更

扩展阅读3:【DL】国外大神TsunTsun讲解(日语、油管)

扩展阅读4:【DL】duellinksmeta介绍(英语)

感谢各路热心玩家撑起这篇文章的核心内容!

*本次规则调整预计将于4月17日-20日随4.6.0版本升级时一并实装。若文中有理解错误,还望在评论区批评指正理性讨论。

请记得!这里有群最酷的玩家 , 正玩着世界上最棒的卡牌游戏!

人已赞赏
INT解包解读

一个神秘新功能要来?塞拉准备进蓝门!2020年3月16日更新解包

2020-3-16 15:42:41

INT游戏难点

游戏王决斗链接新手常见的问题第一弹

2020-3-17 13:16:37

9 条回复 A文章作者 M管理员
  1. 问了下大神,在ocg这边,回卡组和回额外卡组,都算离场。
    而在tcg这边,也就是dl用的规则,回卡组不算离场,回额外卡组算离场。
    这次规则改修,ocg回卡组和回额外卡组,都不算离场了。
    tcg和dl回额外卡组,不算离场,回卡组不变。

    但是结果其实是ocg、tcg、dl都是回卡组和回额外卡组都不算离场了。
    因为tcg和dl本来回卡组就不算离场。

    • 并不是说回卡组/额外卡组不算离场了,这个的意思应该是说因为回到额外和回到卡组一样,都是非公开情报,不再能发动离场时xxx的诱发类效果,类似于里侧表示除外的处理。

  2. 无底和加拿大更变态

  3. 这个意思是不是阿来召唤成功时和花龙一样被盖掉就不能发动效果了?如果是召唤成功是被狡猾炸了能发动吗?

    • 感觉被盖掉还是会发动的,按他那个说法,除非是出现所属区域的改变(此时的“召唤成功时”对应的是“怪兽区”),比方说从场上被炸进墓地、直接除外,才会出现“无法确定怪兽的状态,效果不发动”的情况

      被盖放,但因为没有离场,应该不算是“无法确定怪兽的状态”

      不过如果是反转怪兽被盖回去了,效果是不发动的。

  4. 从描述上来看,返回额外卡组这样的操作也算是从场上离开。但实际上后期的卡已经开始逐步应用“返回额外卡组”这样的效果条件,如此,将返回额外卡组这样的操作剥离出从场上离开的范畴,也算是情理之中。

    这个说法有失妥当。
    最简单的例子就是闪刀姬 零一在墓地,场上的闪刀姬 燎里回到额外卡组的场合,墓地的零一依然可以起效,将自身特殊召唤。这说明回到额外卡组仍然算是离场。调整的本意是卡片回到额外卡组的场合,其“自身”持有的“离场时”效果无法发动。并不是将回到额外卡组从离场这个概念中剥离。这里用非公开情报的相关内容来说明,与里侧表示除外和回到卡组进行类比要更恰当一些。

  5. 那可不可以说以前有“卡时点”,现在一样可以通过一些连锁来“卡场合”

    • 这些变动不属于狭义的“卡时点”也就是错过时点的内容,而是属于发动条件的相关说法,可以说是不一样的根据。

  6. 虽然因为用不到而在DL里没有特地说明,但有一点大家可以知道一下:
    以表侧表示进入额外卡组,在新规中依然算作“从场上离开”。
    那么问题来了……有什么卡是以正面表示进入额外的呢?
    可以观看某部(前)史上评价最烂的动画……